让脱贫后的北棚村富起来(4月28日)
2020-01-09 10:04: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石藤正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4月28日

王福扣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我听到了一个关于他的好消息,他的女儿王爱爱正式被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录用了。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结果,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2017年5月,王福扣的妻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住进了内蒙古医院的ICU病房,住院四天花费近4万多元,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无力承担。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王福扣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劝他一定安心治疗,费用的事儿我来想办法。我积极协调内蒙古医院先行垫付医疗费用,让王福扣的妻子继续留院治疗,解决燃眉之急。同时,针对无力继续支付王爱爱大学学费的问题,发动我的派出单位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到其学校,安排了一次募捐活动,共筹得款项8000多元,让王爱爱能在学校安心读书。

今年,王爱爱即将大学毕业,我又鼓励她参加内蒙古国际蒙医院的护士招聘考试。现在看到她顺利就业,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我由衷地替她高兴。

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的人生财富。驻村三年多,我累计协调扶贫项目资金200余万元,使北棚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得到极大改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2018年11月,北棚村正式退出贫困嘎查村序列,高兴的同时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继续努力,让脱贫后的北棚村尽快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永兴镇北棚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石藤正一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