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5月30日)
2019-12-10 16: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5月30日 周四 天晴 

王鹏一家合影

  

  每周一都是回村的日子。今天一早临出门时,老公悄悄拿出一大盒东阿阿胶口服液塞到我包里:“最近你半夜老醒,睡眠不好,时常耳鸣,这个每天睡前喝一支,有助睡眠。工作无止境,凡事放宽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你是一个不懂浪漫的人,我曾经一度抱怨,在你的人生字典里,就不存在什么生日、结婚纪念日、情人节,我还和你开玩笑说:“看来我命里五行缺空气,要不然,你怎么每次节日都送我满满的空气。”

  但是,当我看到口服液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不善表达的你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我。

  稳定的后方,是我继续前行的无尽动力和坚实保障。奔赴一线,远离小家,我无法像原来那样兼顾工作和家庭,你的工作也很忙,感谢父母,是他们无怨无悔扛起了照顾宝宝的重任,婆婆每天换着花样给然宝做可口的饭菜,妈妈隔天来我们的小家收拾打扫卫生,然宝也长大懂事了许多,好好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越来越像个男子汉。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没有你们,我该如何安心前行。

  还有,娘家单位的支持,亲友的关心,同学的帮助,都让我无所畏惧、阔步前行。

  这段时间是毛桃上市的集中期,十天之内销不掉,熟透在树上烂掉就可惜了,村民们也会遭受严重损失。

  我在朋友圈呼吁了一下,没想到,市政府办、农村局、苏滁产业园、教体局、林业局等单位,主动和我对接,纷纷采购我村的扶贫桃。

  市电信公司甚至将我们村的西瓜与“翼支付回馈消费者”活动相结合,还有一院的阿瀛、雯雯等老同学积极对接销路。

  甚至金市长、许市长知道了这事,也在为我们村的毛桃、西瓜做宣传。

  扶贫路上因为有你们,我并不孤单,白庙村因为有你们,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白庙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 王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