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做基层党务小能手(3月11日)
2019-05-27 14: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志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3月11 

  基层党务工作是基层各项工作的核心,是基层组织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引领全体党员深入群众,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是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践行服务理念的根本途径。基层党务工作不是党支部书记一人的独角戏,作为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协助基层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发动党员群众集体参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当好“传声筒”,加大宣传,提高重视。大学生村官要协助村支书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传达部署会议精神,使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自身找不足,并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群,结合日常党课学习,分享先锋事迹,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在前面,干在难处。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冷暖疾苦,要结合扶贫工作户长会、小组会以及“三讲三评”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为群众分忧解难,真正成为群众的朋友。

  勇做“领头羊”,坚持目标导向,示范引领。要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当好排头兵,以身作则,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差距,带头对标对章查找作为共产党员自身履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自查自己是否真正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当好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同时要率先学习研究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内容,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梳理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帮助支部查找问题,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坚持做到立行立改。

  做好“行内人”,创新方法,突出实效。要把党建工作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出来。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要善于将党建工作分类,包括基础党建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善于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要担起党总支部党建档案归纳管理的重担,将历年党建资料按标准归档入盒,确保党建工作有记录、可查询,并及时总结、积累好的经验作法。同时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带动基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云南永平县杉阳镇阿海寨村大学生村官 马志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