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工作要学会“既来之,则安之”(3月5日)
2019-05-15 10: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3月5 

  既来之,则安之语出《论语·季氏》,原意为既然把他们招抚来了,就要把他们安顿下来。后来多被世人看做是一种消极的心态,一种对困境的自我安慰。但笔者认为既来之则安之是一种积极的心态,一种工作方式,更是一种生活向导。 

  心态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心态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在社会中的生存与发展。在现实中,环境、工作、生活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心态可以调整。抱着一颗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主动适应环境、接纳工作、迎接生活。只要我们从容积极的面对既来之的事情,用则安之的原则面对和解决,那么社会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也会在人生路上一路通畅。 

  面对工作,我们也要学会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工作任务都已经安排好了,也就是没有选择的余地,与其整日抱怨,不如开开心心把工作干了,把任务完成。既来之,则安之不是叫我们消极抱怨工作,而是要积极的面对工作,又好又快的完成任务。 

  生活中,困难和遭遇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让自己去适应生活,既然生活本身不会改变,倒不如我们自己改变,让自己变得适应生活,适合生活。报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和迎接生活,用既来之则安之去适应、去面对、去理解、去融入生活,生活也就会小鸟依人般的逢迎你。 

  用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去适应社会;用既来之则安之的方式去工作、去生活。人生也会获得更加出彩。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永安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刘云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