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干好一件事(2月4日)
2019-03-29 11: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24 

  在我上高二的时候,一场巨大的沙尘暴袭击了我的城市,风暴之大,能见度不到一米,完全看不见路在何方,真的是凭着感觉再往学校走,风暴之广,整个县城遮天蔽日,简直刷新了我对黄沙漫天的印象,直接影响了我对风的美好记忆,至今它都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  

  近期,新闻联播推出“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聚焦那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中华儿女,展现他们热爱祖国、艰苦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今天,专栏播放石光银将沙漠变绿洲的专题报道,一个将一辈子奉献给祖国绿水青山的“大漠赤子”。

  那是一片寸草不生的沙漠,黄沙漫天,树苗的成活率在最开始只有20%。他们伤心,他们沮丧,但是,他们并没有被恶劣的自然环境吓退,反而是越挫越勇,激流勇上,最终他们找到了防护沙暴的办法。1988年,他们在迎风的沙坡上划格子、搭沙障,再在沙障间栽下杨树和沙柳锁住流沙,终将树苗的成活率提升到了80%以上。

  报道中,石光银说,他就是抱着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态度去种树,誓将沙漠变绿洲。时至今日,我再没有见过那样的风暴。这一道梁上沙柳迎风起舞,那一道坡上花棒成荫,杏树节花开诱人,桃树节芳香四溢......春和日暖,令人沉醉。如今,经过各地多年植树造林,陕北的绿植面积不断扩大,绿色板块更是向北延伸了400公里。陕北今已成为塞上的好“江南”,前来观光旅游的客流量逐年递增。

  石光银用一生的行动,告诉我们沙漠不可怕,抱着即便是拼上一辈子的青春年华也要干成一件事的态度,那么沙漠必将退败,绿洲必将全面覆盖。爱国是我们的信仰,行动是我们将信仰化为具体的体现。我们应该学习石光银的“大漠赤子”精神,忠于祖国,忠于爱国信仰,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自己前行的动力源泉,在基层岗位将信仰化为具体行动,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突破锻炼自我,为打赢三场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贡献全部力量。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杨桥畔镇大学生村官 陈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