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叔家的建房之路(1月19日)
2019-02-19 15: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9日 

  第一次到李大叔家,是我刚到村上的第一年。那天我跟随支书到他家,看着破旧的外墙,跨入破旧的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都无法形容的场景。 

  我趁着支书在跟李大叔一家聊天的功夫,认真看了整个院子。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也算见过了各种贫困家庭,但此刻眼前的一切依旧让我震撼。半个院子堆满捡来的旧物,杂乱无章。黑压压的土房破旧不堪,房顶已经有倾斜的迹象,不敢想象李大叔一家晚上怎敢在屋内安心入睡。 

  李大叔有一个女儿,患病瘫痪在床,女儿还有一个儿子上小学,女婿出走再无消息。家庭负担全落在瘦弱的李大叔身上,生活的艰难不言而喻,改善住房条件对他们一家来说实在是有心无力。 

  为了改善住房条件,村委会领导一直在想办法做这方面的工作,希望能为这个家庭解决住房困难2016年6月,由于连续多天的大雨,导致李大叔家原本就岌岌可危的住房一夜间倒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村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安顿好他们一家人,并立马着手解决住房问题,经过多方奔走反映,为李大叔一家争取到了当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最高补助,还为他们找了施工队谈好以最低价格建成了新房,并修建了洗澡间、卫生间,安装了太阳能。2017年4月,还为李大叔的女儿李红梅申请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现如今去到李大叔家,满眼都是一片新景象,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切改变得益于棚户区改造项目,让这个困难家庭走出困境,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身为大学生村官以及一名年轻党员,亲眼见证了李大叔一家住房变化的前后过程,深切体会到住房改善对一个困难家庭的巨大变化,感触颇多。能全程参与其中,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我内心倍感荣幸与骄傲!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上街村大学生村官郑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