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县:从细处实处向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开刀”
2019-04-30 15:24:00  来源:青海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湟中县某镇党委书记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县纪委监委责令检查。去年以来,湟中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成立由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带队的检查组,包片对全县各单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把集中整治工作纳入日常作风建设督查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持续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县纪委监委已组织监督检查3次,对窗口单位和自查自纠“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期,通报单位19家,下发督办通知单对2家存在文件造假等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起,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

  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再自查、再纠正。在问责处置上,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注重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弄虚作假、虚于应付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其中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责令检查4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