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鹏代表:推动扶志扶智 确保稳定脱贫
2020-05-21 09:5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锦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让‘我要脱贫’成为贫困户内生的强烈愿望。”——范鹏代表

  “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对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的场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代表记忆犹新。

  一年多来,范鹏从省城兰州到偏远山村,从工厂学校到田间地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深入调研。

  聚焦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范鹏尤其关注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4次调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措施,我们多次进行专项调研、执法检查并跟进监督。”范鹏说,“要下足功夫,让每一个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学无所忧、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2019年,甘肃有31个贫困县区摘帽,约有9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范鹏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2600万陇原儿女有信心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