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四措并举确保2020年度技能脱贫培训工作落实到位
2020-05-18 15:1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任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贫困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掌握致富本领,近日,砀山县官庄坝镇“四个确保”扎实做好2020年度技能脱贫培训工作。

  广泛宣传,确保培训开展的广泛性。通过“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政策,让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人人皆知,自觉主动地参加培训。

  摸清底数,确保培训开展的针对性。脱贫培训前,官庄坝镇坚持摸清底数、全面推动。镇人社所全面摸排有培训意向的贫困劳动力,建立培训摸排台账,并将培训内容梳理整合为水果提质增效、花生种植和中药材培育培训班。全镇11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用结合,确保培训开展的操作性。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务操作两大模块。前期以理论学习为主,在涉及操作的讲解时,培训老师一一进行了现场演示。后期的实务操作采用老师指导与学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每一名学员都“学得会,用得好”。

  跟踪反馈,确保培训开展的实效性。本次培训班结业后,镇人社所对参加培训的1100名贫困劳动力进行电话随访,全面了解群众对本次培训内容的掌握度和满意度,为进一步做好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正确指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