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推行镇纪委委员挂钩联系制
2020-05-20 16:4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姚雪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民认为我和村干部一条心,而在村干部眼里我是来找茬的,夹在中间‘吃力不讨好’。”最近,江苏仪征市新集镇纪委委员孙龙山在对挂钩联系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走访过程中,听到不少村务监督员的“抱怨”。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娘家人’,有什么阻力尽管告诉我。”每到一家村务监督委员会,孙龙山都会留下这句话。为解决“不会监督”的问题,仪征以提升监督合力为目标,今年年初出台镇纪委委员挂钩联系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镇纪委委员履行联系走访、工作指导、督促检查3项基本职责。

  为了调动履职的积极性,对于及时上报线索并避免群众或集体遭受损失的村务监督员,有关部门还予以一定奖励。“有了‘娘家人’撑腰,我们监督更有底气了。”在最近的走访中,村务监督员的怨言少了,干劲更足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