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桔代表话就业
2019-03-08 10: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程桔代表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的代表通道里,出现了一名90后的身影,她就是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

  程桔任职的崇阳县隶属幕阜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省37个贫困县之一。走访中程桔发现,大市村有许多留守妇女、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他们都有强烈的工作愿望。了解情况后,程桔联系当地制作卫生棉布的企业在大市村建立了一个扶贫车间,吸纳10多户贫困户在车间上班。像这样的扶贫车间在崇阳县有30个,先后为15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其中贫困户有800多人。“老百姓都说扶贫车间建在他们家附近后,到车间上班、讨论生产技能的人变多了,打牌的人变少了。”

  在跟企业以及一些返乡创业人才沟通的过程中,程桔还发现,他们对返乡创业有强烈愿望,但由于信息不畅通,对政策并不了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程桔建议能够细化相关政策措施,为返乡创业人士打通信息渠道,吸引更多企业与创业人员返乡,真正做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