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钻牛角尖”的五保户心顺了
2019-03-01 14: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安徽省泗县瓦坊乡陡张村扶贫专干 曹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吃过早饭,在村部整理一户一档资料。上午9点多,起身去自己帮扶的贫困户侯生春家走访。

  10点多,我来到侯生春家,他是一位五保户,脾气急,好打抱不平,又有点钻牛角尖。一见面,他就问我:“我怎么没享受到光伏补贴?”我解释说:“目前全县所有五保户都不享受光伏发电优惠政策。”

  他随即又问:“因为大雨加上山上来水,我们庄东湖、北湖、南湖都被淹了,原来都有田间淌水沟,现在都没有了。就因为村里不给我们扒沟!”听他这么说,我也不着急,慢慢给他分析:“今年下雨多是多少年未见的,我和队长还有村干部白天黑夜动员大家抓紧疏通水沟渠,将你们这些老人转移到安全住处。我们当时就来看你了,并让你注意安全,有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接着我又解释扒沟的事,“我们找来了挖掘机,但现场有贪占集体沟路耕种的还不给扒,当时你们都在,是不是这个情况?我们好言相劝,最后才强行扒通。说实话,这是大家自个儿把水路堵死了,今后人人都应当自觉维护公共设施才对。”侯生春连连点头。

  这次走访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扶贫干部,肚子里一定要有货,才能做到有问必答,最终让老百姓嘴上和心里都服气、都满意。

  本报记者 李慧 倪敏 整理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