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19-03-04 16:09: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安英昭 李晓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大学生村官向伟艺是去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27岁的他已有近5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他对中新社记者说,当好一个代表不容易,但有压力就更有动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向伟艺表示,自己初到象鼻嘴村工作时也有些迷茫,但他坚信未来会更好,并暗下决心,要帮助村民摆脱贫困。谈及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他认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应在农村开展更多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

  在向伟艺的建议和带动下,象鼻嘴村每月12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由他带头向村民宣传国家政策、开展普法工作。该村每月20日还会举办职业供求见面会,为贫困户和县乡用人单位提供双向选择平台,失业致贫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90后”代表黄利婷认为,青年代表的社会经历虽不算丰富,但往往更善于倾听基层的声音,“把他们的心声带到这里,还是挺有信心的”。

  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京族代表,黄利婷将传承少数民族文化视为己任。她坦言,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增强了自己抢救京族文化的信心和责任感,今年她仍将就此提出建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