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难忘抗洪经历
2020-08-14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桐城市吕亭镇农组办干事郑鹏,回忆起今年汛期参与抗洪时的情景说,那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收获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当时,镇党委组建了两支防汛突击队,一支是由33名镇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一支是由30名村干部组成的民兵应急抢险队。不仅要做好自己乡镇的防汛工作,还要随时帮助其他乡镇救灾。

  7月12日,两支突击队迎来了组队后的第一次“增援任务”。上午8点,双港镇练潭圩大堤“吃紧”,党员突击队迅速赶到现场,连续奋战10个小时,完成了400米子堤的修筑任务。当天下午5点,孔城镇姜团圩发现10余米长的溃口,民兵应急抢险队及时增援,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溃口才被成功堵住。

  那些天里,两支突击队迎着汛情上,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队员们饿了吃饼干,累了就席地而睡。队员洪小平靠在党旗边休息的样子,被路过的群众拍下来,发在了朋友圈里,感动了很多人。

  郑鹏告诉记者,看到这张图片,自豪感油然而生,“抗洪精神”将激励他继续前行!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