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书记摆摊卖鹅
2020-01-17 09: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吉林查干湖一年一度的冬捕季,每年都有上百万人次的游客前去观光。这样的好机会,我们的扶贫干部怎能错过?

  这不,松原市前郭县乌兰塔拉乡新庄村第一书记王宏专,索性“住”到了查干湖。听说有关部门在查干湖设立了商品展销区和年货大集,专门预留了“第一书记扶贫展位”,王宏专坐不住了,带着村里的高端创业产品来摆摊。

  什么高端产品?“鹅,草原上的鹅!”2016年3月,王宏专到村后走访发现,草原放养鹅投资小、周期短、风险低、收益高,便组织村民规模化养殖草原鹅,带动贫困户脱贫。2019年,王宏专又陆续开发了草原野生韭菜花酱、农村咸鸭蛋等。

  王宏专说,出来练摊本应卖力多吆喝两声的,可查干湖气温实在太低了,声音刚出嗓子就像被冻住了,“零下30多度,那挨冻的滋味真是酸爽!”

  好在,别人卖鱼他卖鹅,摊位吸引了大批游客。王宏专很开心,“村里贫困户又能多收入一笔了,这回的冻没白挨!”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