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小戏《传承》下乡巡演受欢迎
2019-12-02 14:4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竹华 蒋建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4日,小戏《传承》在山西省孝义市下栅乡新区精彩上演,台下观众掌声笑声不断。近一个多月时间,小戏《传承》在孝义市的乡镇、社区、学校进行了巡演,为当地村民、社区居民、学校师生送上一场精彩演出,所到之处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该剧是由孝义市秧歌研究会申报,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小戏。

  《传承》讲述了皮影老艺人老万夫妇为了把一生所学的皮影技艺传承下去,在院门口搭起了皮影舞台,边唱影戏边招学生。老两口承诺:“只要有人学皮影,管吃管住还有奖学金”,但唱了三天竟无一人报名。正当老两口灰心丧气时,一名美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前来报名。她酷爱皮影艺术,立志投身皮影行业,愿意拜老万夫妇为师。本当高兴的老两口却一反常态,沉下脸来坚决反对。他们想让她找一份“像样”的工作,不要再干这“无人看得起的”行当,因为她是老两口的宝贝女儿。由此掀起了一场家庭风波,以致惹得老万毁皮影,散家班。最后在热心文化事业的企业老板的资助下,立志创业文化产业的女儿和她的同学们巧妙地化解了这场矛盾,老树终于绽出新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