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朋友圈】有空抱村里孩子 没空抱自家娃
2019-01-11 09: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开栏的话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很多人在朋友圈里晒美食、晒美景时,那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乡村干部们在朋友圈晒了些什么?

  我们开设“晒晒朋友圈”这个栏目,就是想透过这扇窗口,真实感知这一群体的情感和付出,以及他们给农村带来的改变。我们愿与所有的读者一道,将他们添加为好友,共同为他们点赞。

  

图为郑访江抱着村里贫困户陈健家的小姑娘 

 

  有空抱村里孩子 没空抱自家孩子 

  2017年,35岁的郑访江把70多岁的父母、2个月大的儿子托付给家人,来到甘肃省通渭县第三铺乡侯坡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去年10月,他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转眼间,他的儿子已1岁多,都知道心疼妈妈了,在家居然干起了家务。由于常年在村,郑访江很少回家,看了儿子“劳动”的照片既欣慰又心疼。而他在村里,却常常将留守儿童揽在怀里。近日,他将2018年9月30日朋友圈发的几幅图,发给本报编辑部,就是这些图引发了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调侃:“你抱‘女儿’的姿势更亲切啊!”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朋友圈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