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聚贤引智”打造人才强区
2023-02-15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措施》,紧紧围绕人才引育管用各关键环节,明确五个方面17条具体措施,在人才吸引、人才培育、人才奖励、住房保障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着力破解高端人才难引进、优秀人才留不住的瓶颈。

  瞄准发展需求,确保人才引进的精准性。抚宁区坚持靶向引才、重奖英才、伯乐荐才等方式,引进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各类英才。围绕先进制造、食品加工、教育科研、农林畜牧、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优秀教师、医疗卫生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旅融合人才的引进力度。其中,对全职引进的“两院”院士或相当层次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给予20万元-200万元资金支持;对有良好产业化条件和市场前景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给予200万元-1000万元资金支持。鼓励广大青年来抚创业,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总额度不超过130万元贷款额度予以贴息补助。

  紧扣创新创业,确保产才融合的科学性。加大对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的支持力度,加快聚集一批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打造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其运营主体10万元-20万元(国家级)、5万元-10万元(省级)奖励。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其运营主体30万元、1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经费。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业平台,分别给予运营主体10万元、5万元奖励性后补助经费。发挥企业在人才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对全职引进1名以上省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促成项目建成投产的,给予每个项目中介团队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人才扎根的稳固性。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事项,破除人才流动障碍,对新引进人才的专家称号、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技能以及工龄等予以相应承认。为引进的高精尖缺人才在安居住房、健康医疗、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优秀人才来抚发展的后顾之忧。来抚企业工作并缴纳社保,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15万元购房补贴或每月1000元-1500元房租补助。(供稿人 黄松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