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柯村镇柯村村:铆足劲头保持好势头
2023-01-06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柯文平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柯村镇柯村村党支部书记)

  元旦小长假,来柯村村体验红色乡村游的旅客明显增多,红军大讲堂一天上演了五六场黄梅戏。我们村被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后,迎来了发展势头最好的两年。柯村村的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发展的劲头可足了。

  开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以来,2021年依托红色旅游就为村民创收120余万元,2022年村里又投入80余万元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改善项目配套、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游客到村参观体验”来开展工作。围绕“天悦教育营地”项目做好配套,全力推进网红小火车、汽车营地项目建设,对“粟裕办公旧址”“皖南苏维埃政府供给部”等场景馆进行打造。预估这些新业态每年可吸引游客10万人次、增收20余万元。围绕柯村系列红色故事创作一部红色情景剧,在红军大讲堂内部新增互动性强的LED屏幕。增强红色氛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本土民俗文化等,在改造红军街、修缮红军步道的基础上串联其他村的红色遗址,组成柯村镇红色全域游格局,不断提升村庄红色氛围。本报记者 李慧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