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406个试点村村均收入近50万元
2022-12-23 09: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宿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杨楼镇冯场村举办首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658户入社村民获得36万元现金分红。据了解,冯场村党总支领办合作社,流转土地1800亩发展订单农业,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50万元。

  近年来,宿州市强化党建引领,变“组织优势”为“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社会化服务组织”模式,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把土地资源集中起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据统计,全市406个试点村,村均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近50万元、村均增收26万元,经营性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村161个、占39.7%,其中100万元以上的村39个。全市试点村入社农户亩均增收517元,带动1.3万多名群众就业、人均增收2200多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