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培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2022-07-22 14: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郭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371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3期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解读“五个强化”“十三条措施”的重大要求和核心要义,围绕“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助力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两个重点,专题设置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相关课程,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明确方向、提供思路。

  培训中,学员们就如何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中发挥“头雁”作用等展开讨论、拓展思路。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到南水北调引丹会战纪念小镇韩营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馆等地观摩学习。学员们还组织开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学员围绕“喜迎二十大,一心跟党走”开展签名活动,第三期学员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培训,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了思路方法。今后,我将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投入一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际工作中,团结和带领本单位老党员作出新贡献。”在结业仪式上,邓州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杰的发言,道出了参训学员的共同心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