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亮赛比”重变化重成效
2022-07-15 17: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郑祖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口气憋了一年,今天算是圆满了!”在近日举办的郑州市第二届“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上,郑州市经开区亚太社区党支部书记范晓静凭借打造“七色花”党建品牌的优异表现一举夺魁。而在去年的首届“十佳”擂台赛上,她以0.03分之差落榜“十佳”。

  从“名落孙山”到“冠军”,范晓静的蝶变并不是个案。2020年以来,河南省郑州市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亮承诺 赛实绩 比干劲”活动,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抓推进、严督导,逐级观摩比学、层层比武打擂。对评出的“十佳百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重奖,作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有力激发了基层干事创业活力。“亮承诺 赛实绩 比干劲”活动,“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条件比成效”。郑州市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两类对象身上:推动村(社区)发展变化较大的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35岁以下的年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看看“人家干得咋样”,找找“自己有啥差距”。郑州市各区县结合区域重点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观摩、PPT展示等,晒成绩、说问题、讲打算。

  郑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亮赛比”激发了全市318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人争先进、事事争一流”,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到防汛、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最前沿,带领党员群众奏响新时代发展最强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