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科技特派团开展对接调研
2022-04-01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进银 艳红 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2日—23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贵州剑河团来到剑河县,开展科技特派工作对接和调研。

  据了解,科技特派团工作目标为“三覆盖两促进”:技术指导覆盖所有主导产业,驻点服务覆盖所有乡镇,带动当地科技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促进农业产业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促进当地科技人员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力争到2025年,实现农业科技创新应用能力、农业主导产业质量效益、本土科技人才专业能力、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四个明显提升”。贵州剑河团专家表示,今后将聚焦剑河的中药材、肉鸡、食用菌、虾蟹、绿肥等产业,围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与技术引进推广、产业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传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技术服务。

  “经过前两年的定点帮扶,剑河县中药材产业有了明显进步,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袁青松博士说,他打算扎扎实实在剑河干好3年科技帮扶工作,带动剑河的中药材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