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驻村工作队成战疫突击队 3000余人投身抗疫一线
2022-01-14 09: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咸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抗击新冠疫情,陕西省咸阳市3000余名驻村干部迅速转换角色,和当地镇村干部一道,与病毒赛跑,筑起乡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和防控码。”在彬州市北极镇旺安村疫情防控点,驻村第一书记曹江琛带领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检查出入人员和过往车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彬州市1012支驻村帮扶队伍冲在一线,采取包片、包户、包人等方式,助力体温测量、二码联查、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组织群众检测核酸等。

  “不要串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泾阳县桥底镇席杨村第一书记杨涛峰拎着“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为每天的“必修课”之一。该县驻村干部利用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抖音号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普及防疫知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张书记,麻烦帮我买两斤肉。”“曹队长,请帮我取下快递。”……疫情发生以来,各村微信群消息提示音整天不断,驻村干部成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众的“送货郎”,并对隔离人员适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居家安心、暖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