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农家小院大舞台 全会精神入万家
2021-11-25 10:19: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刘久锋 卢英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是中国之中国,也是世界之中国。”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村新寨组村民陈刚家的农家小院中,情景剧《光辉》的表演者正铿锵有力地讲述着党的光辉历程。

  这场表演是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的“铭记党的光荣历史·凝聚乡村振兴共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农家小院“大舞台”,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贵阳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专题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为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基层群众和企业送去“理论大餐”,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贵阳市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视频短视频结合,在市级“筑红云”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引导各区市县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相继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新媒体作品。

  尽管天气寒冷,但近日在开阳县永温镇中心学校里,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宣讲团正在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孩子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组织党员学习全会精神的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党支部书记路岑说,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打造“组织强、民心红、产业兴、村庄美、自治好”的红色美丽村庄,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