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新老驻村队员有序交接 确保工作不断档
2021-07-23 09: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芒市聚焦“选、派、换”,有序推进新老驻村工作队员的交接工作。

  坚持精准“选”。紧扣“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大目标,充分考虑选派人选的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着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把善于攻坚、能打硬仗的人派往乡村振兴一线。

  聚焦统筹“派”。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先定村、再定人”的原则,及时摸清选派需求,统筹各级选派力量,因村派人、科学组队,做到定村精准、派人精准、工作精准。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成立的村、抵边村,至少选派1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2名工作队员,其他村至少选派1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全市行政村振兴工作队选派全覆盖。确保党建能手到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经济能手到产业薄弱村,项目能手到基础设施滞后村,群众工作能手到矛盾纠纷多的村,确保到村人员“能力顶配、任务匹配、专业搭配”。

  突出有序“换”。采取工作交接座谈会、共商制定工作计划等方式,明确新老队伍至少有一周交接期,确保工作不断档。要求老队员为新队员介绍村情民意、提示工作重点、传授经验方法。同时要求,乡镇党委每月与驻村队员交心谈心不少于1次,并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等制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