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激励干部专心致志干事
2021-07-22 10:1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并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太原市强化基层导向,坚持严管厚爱,不断激励广大干部专心致志干事创业。

  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聚焦急难险重任务,大胆选拔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干出实绩的干部。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纳入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考虑,打破干部成长隐性台阶,分批选派52名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任职,择优选派20名“90后”选调生到乡街任职。在2021年县乡换届中,坚持结构功能双优,对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

  注重“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稳妥做好被问责干部重新任用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综合运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等,累计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开展提醒函询诫勉1346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