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柳枝镇春风化雨万物生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3-06 15: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作为全市知名的原生态樱桃产地,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为进一步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樱桃栽植及管护难题,切实提高樱桃树栽植及管护水平。3月4日,樱桃沟村邀请渭南市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专家张宏建教授,为80多名的樱桃种植户讲解樱桃生长规律,现场实地讲教授和示范大樱桃的摘植及小樱桃的管理方法,为樱桃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当前,为有效防抗疫情的产生和传播,培训开始之前免费为种植户发放口罩,并保持距离。张宏建教授一边用话筒音响讲述樱桃种植的专业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樱桃树根栽植深浅、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能,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实践相结合方式,为樱桃沟村种植户发展樱桃产业和进行田间管理提供了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预备免费发放的一万株大樱桃苗子,也被热情的种植户抢订一空。

据悉,为壮大特色产业,助力脱贫增收,樱桃沟村第一书记左争气主动联系专业技术讲师,已连续第三年在樱桃园开展培训了,且培训对象以贫困户为主。根据规划,今年全村预计樱桃种植面积扩大至1000多亩,重点发展大樱桃品种,壮大樱桃产业,让樱桃沟成为充满希望的欢乐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