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柳枝镇:嫁接新苗 培育希望
2020-02-19 17: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8日一大早,在华州区柳枝镇莲峰现代农业产业园封闭的西瓜育苗大棚里,12名技艺娴熟的新型技术性农民正紧锣密鼓地将绿油油的小瓜苗码放整进行育苗嫁接,充满了绿色和勃勃生机。

据悉,这12名经验丰富技术农民隶属于山东平原县某专业植物苗嫁接团队,同莲峰现代农业产业园常年合作。因新冠肺炎疫情,原计划的多名技术农民不愿来华,莲峰公司将困难反映给柳枝镇政府及区农业局后转至华州区政府。区政府有关领导积极同山东平原县政府沟通协调并作了大量工作,终于达成协议。派12名技术农民来华进行育苗服务,华州区方面负责12名农民的交通、住宿、饮食和健康管理。

常言道:“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加快抓紧开展育苗生产,华州区方面在火车站接人进行基本健康检测合格后,随即接送至莲峰产业园,他们2人一组,早6点至晚8点,一天一万苗,给周边的村(社区)提供年前预定的西瓜苗。为保障育苗农民的健康,莲峰公司主动赠送口罩等防护用品,每日消毒、熬制姜汤并进行体温检测。领队队长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也害怕,顾虑重重,不想外出。鉴于华州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莲峰公司也积极帮助,每天消毒,测体温。时不等人,要好好尽快赶完这一百万株西瓜苗,不然周边县市成百上千户瓜农大半年的收入就没有了”。

润物甘霖细细声,东风吹绿柳丝迎。雨水时节,疫魔横行,红色热土,坚决打赢。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秦东农业大镇的柳枝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莲峰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和抓紧开展农业生产生活,为今年消灭疫情和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而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