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县牛街乡严格卡点管控 守护群众生命线
2020-02-19 17: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牛街乡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成立党员先锋队,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实时监测进出村民体温,并设立告示牌,加强对出入人员及车辆的检测和排查,劝返外地车辆,阻绝输入性传染。当前,牛街乡在立足三州三县结合部乡情,设立2个体温监测卡点和劝返站,逐车逐人排查,做好外来人员劝返、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杀菌、防控宣传发基础上,把卡点管控工作下沉到村组,做到一村一卡,确保管控工作不漏一村一组一人,这既是执行党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更是守护群众生命线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牛街乡防控卡点设立以来,各道路检查卡点人员到位、检测设备和防护措施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白班早8点到晚20点,夜班晚20点到早8点,每班由5人组成,其中带班领导1人,干部职工1人,派出所2人,卫生院1人,每天排查车辆250辆次500人。

牛街乡党委书记钟希祥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设卡点是保障村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卡点防控工作,各卡点工作人员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道路卡点设置和检查工作,要严防死守、精准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要及时劝返,对进出我乡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起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作用。对本地车辆和人员要详细登记、仔细核查,切断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路径。同时我们要加大宣传,让广大老百姓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发扬“牛街精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牛街乡干部杨云鹏已经在牛街乡矿业公司卡点坚持值守20多天了,他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堵源头,真隔离,疫情不退,卡点不撤,我不撤,守好牛街大门,切实守护牛街群众生命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