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柳枝镇:“90”后小伙儿的担当
2020-02-19 17: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李大叔,在大门口扫地也把口罩尽量戴上,疫情这么严重,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嘛”、“马大婶,别再天天外出买菜了,疫情这么严重,一次多买些,再不行给值班队员说一下,让他们登记采购后送到你家”……柳枝镇新拾社区的防“疫”战线上,年轻的“90”后党员、新拾社区专职刘肖肖每天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岗位上例行巡查。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担当。刘肖肖同志临危受命,于今年1月起担任新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和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肖肖认真负责组织安排值班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返乡村民,做到不漏一人。排查出社区4名从武汉务工的返乡人员,重点对其做好思想工作和隔离防护,并安排医护人员密切观测和按期消毒测量体温,杜绝病毒的产生和传播。

2月6日下午6时许,村内有传言道路封闭,车辆禁行,食品可能断供。一时引起村民恐慌,一拥而至到村内各商店抢购食物,商店方便面、挂面、食盐等一扫而空。刘肖肖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对村民进行宣传安抚,随后召集村内各商店负责任人商讨物资供应,连夜打电话联系供货商,第二天即恢复正常供应商品,保障了村民日常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一名环卫工反映村里个别巷道有积水,易滋生细菌。刘肖肖接到反馈后立即组织安排人员对拾村1组排水道堵塞进行修复,对拾村7组路面积水进行排除,对社区巷道垃圾及时清理,加大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习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学子:“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回想起大学毕业时主动放弃去大城市发展,毅然决然地选择回村考取社区专职,刘肖肖从未有过后悔。因为作为一名党员,他有更崇高和远大的价值追求。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肖肖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初一至今未回家与妻儿团圆,困了就睡在大队部,饿了就吃一碗泡面,每天忙完都到深夜了,不满周岁的儿子早已入睡,只能用视频跟妻子联系,妻子告诉他:“干好工作,家里有我,等你回来。”侠骨亦柔情,当笔者问及他最想做的是什么,不善言笑的他不假思索地说:“尽早消灭疫情,马上回家看儿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