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中的最美身影 江苏灌南三口镇干部战疫纪实
2020-02-18 16: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曹家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江苏省灌南县三口镇党员干部奔波在战疫一线,涌现出了不少令人泪目的最美身影。

“我是书记我先上”

在三口镇何庄村,“连云港市最美村书记”周军第一时间召开村干部会,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带领村干部上门摸清返乡人数, 在村级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筑就疫情防控壁垒,全力保证村民身体健康和生活秩序稳定。当得知村里有几户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有头疼、发热状况时,他自己带队到这几户村民家里,逐个测量体温,并进行情况登记,直到检查结果无恙后才离开。他说:“我是咱村的书记,关键时刻我先上!”

村民们喜欢串门拜年,又是周军带领村干部每家每户走访,劝导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镇上发放给村里的消毒液和口罩用完了,他就自掏腰包花钱购置防护用品给大家,叮嘱大家要注意自我防护。

“生日可以再过,生命不能重来”

今年50岁的苗玉权是三口镇大北社区副书记,生日当天他依然值守在一线。

老婆、孩子提出要给他操办一下,被他狠狠地批了一顿:“这是什么时候了,我们当干部的不带头,其他群众还怎么听我们的!”连日来,他没有和老婆、孩子一起同桌吃过一顿热乎饭,每天都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他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带头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导疏散集聚人群,严格值守疫情防控卡口,确保每一辆外来车辆都进行登记,并对来走亲串门的人员进行耐心劝返。他说:“生日可以再过,多一次少一次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大家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生日就把村里人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没有大家庭的安宁,哪有我们小家的幸福!”

“已经回到老家,主动返岗参加战斗”

23岁的王川是2019届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踏上工作岗位刚满半年,现任三口镇组织科办事员。

听说发生疫情,老家在外地的他,主动跟领导请战:“我要参战!”他年都没过完就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主动请缨去一线值守。在他看来,自己年纪轻,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最适合他。

他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走在一线,众志成城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每天值守在镇级卡口,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对来走亲串门的人员进行耐心劝返。一干就是一个昼夜。大家心疼地劝他回去休息,他说:“在这场全民抗疫大战中,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必须向前冲,带好头,把卡口值守作为自己的抗疫阵地”。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飘扬映初心。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基层干部奋战在“疫”线,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静候春暖花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