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村村建工作微信群
2019-11-12 15:05: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景兰 张威 见习记者 张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珊田新村门口路面坑洼不平,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烦请村里及有关部门修理路面。”近日,醴陵市长庆示范区珊田村三房组村民欧阳思球通过“醴陵为民”群众工作微信群反映情况。工作群值班干部杨晓优立即将情况向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当天下午,村委会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修复,经1天施工,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平整一新。

  近期,“醴陵为民”上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群众有事可上“醴陵为民”直接“喊话”。

  今年10月,醴陵市出台建立“醴陵为民”网上群众工作微信群实施方案,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原则,要求村(居)民入群率达到90%以上,并落实“进群人员五保障”,即除了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外,每个村群保障有1名乡镇(街道、示范区)党政班子成员、1名纪检干部、1名党建专干、1名辅警、1名网格员。

  “醴陵为民”每个村群还分类建立台账,分为宣传教育、便民服务、公示公开、信访举报、舆情管控、扶贫领域问题等,并及时对问题进行收集、分流、处置。入群干部按照职责和权限,第一时间受理、回复群众提出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与诉求实行限时办结,要求急事立即办理,一般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事项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重大事项、历史性遗留问题等在权限内无法解决的事项,要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各类问题诉求办理结果,均在“醴陵为民”群众工作群内公开公示。

  目前,醴陵市已建立“醴陵为民”群众工作微信群668个,实现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已收集问题532个,解决478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