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十二字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9-11-06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李婧 王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党委政府针对少部分农村党员干部组织意识淡薄,与村干部、村中心工作不配合等情况,从加强班子建设抓起,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带队伍。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党委书记与村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不少于一次,层层推进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党的队伍‘领头雁’的日常管理,通过带好一支队伍,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建机制。结合巡视整改契机,建立组织生活会机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平时党员的教育管理。

  创业绩。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挖掘有一技之长的党员村干和在外创业有成的党员私企业主,让他们通过组织群众举办种养殖培训、将企业引进家乡、安排困难群众进企业等,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员带领群众致富创业的引领作用。

  得好评。通过提素质、增知识,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得到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