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党员干部下基层访实情解难
2019-11-05 14:17:00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徐巍 记者孟宪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真是没想到!这问题反映没几天就帮咱解决了”……连日来,在霸州市煎茶铺镇中煎街街头巷尾,村民们议论的都是镇村干部为村街修路的事。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效,自9月中旬开始,霸州市组织全市9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访实情、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

  据了解,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历时两个月,走访调研范围覆盖全市乡镇、市直机关、中小学校、医院、农村(社区)、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和群众个人。为保障走访调研不走过场,该市统一印制了走访调研日志,在走访调研期间,要求随时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各单位每月根据走访调研日志,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情况进行梳理,认真填报台账。

  对于走访中了解到的问题,领导干部能够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妥善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研究后尽快解决。对于走访中遇到的涉及面宽、难度较大的问题,梳理汇总建立走访调研难点问题台账,确定分包领导、牵头单位、涉项单位、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另外,对难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坚持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并做好跟踪问效。

  在霸州特殊教育学校走访调研时,市残联干部了解到该校学生黄子轩上学困难问题,通过研究为其申请了3000元补助;煎茶铺镇七间坊村群众反映进村公路没有路灯,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包村干部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筹集资金,购置路灯60余盏;康仙庄镇栲栳圈村群众反映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村街形象,包村干部及时协调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清理……随着大走访大调研不断深入,全市科级及以上干部带着初心使命去,守着初心使命干,一桩桩一件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促进了干群关系和谐,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促进了社会稳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