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开展村支书创业“大比武”
2019-07-18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晓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河南省镇平县坚持抓基层、抓村党支部,使一大批能干事、肯吃苦的乡村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主力军。

  为全面激发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今年来,镇平县在全县22个乡镇开展村支书“大比武”活动,各乡镇组织村支书进行工作观摩,观摩后开展“大比武”擂台赛,村支书轮流上台总结去年工作,确定今年目标。

  擂台赛由乡镇主要领导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现场评委当场打分、随机提问、分层次公布成绩,对获得优胜的村支部书记当场表彰奖励,对表现差的村支部书记分析原因、限期整改。

  镇平县还按照“一准、两高、三好”标准,在村支部书记中评选“扶贫标兵”,优先作为提拔重用对象,并奖励1万元工作经费。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四项工作中,评选“先锋党支部”,每评上一项,支部书记工作报酬每月上调500元,其他村“两委”干部上调300元。

  “通过乡镇党委摆擂台,村支书登台比武的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干劲和激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小擂台大舞台,这种方式对我们做好农村基层工作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认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