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三荐两审”优选村后备力量
2019-07-18 09:3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赵地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村干部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近年来,青海祁连县通过“三荐两审”,打造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村后备干部队伍。

  “三荐”,即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党员联荐。从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党员致富能手等群体中,挑选政治素质强、敬业意识强、致富能力强的人员,作为村后备干部预备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所有村民均可以自荐,村内任何群众可以向组织推荐人选,村党支部适时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对自荐和群众推荐人选进行民主评议。“两审”,即乡镇党委审查、组织纪委监委部门审核。乡镇党委综合“三荐”结果,审查考评每个推荐对象的现实表现和群众公信度,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组织纪委监委部门复核考察拟选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发展潜力等,确保好中选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