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核桃
2020-09-03 17: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玉努斯

  电话:13565376726  

 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薄皮核桃成硬核“致富密码” 

  9月1日,叶城的薄皮核桃敲下第一杆,这象征着收获季已悄然来到。叶城薄皮核桃天然绿色原生态,受天山雪水滋养,被大漠阳光照射,每一颗都果肉饱满,鲜香酥脆,缝合线浅,出仁率高。吃上一口,仿佛可以品尝到叶城阳光雨露和高山雪水的味道。

  叶城县已有25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是新疆核桃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市,也是全国首批“经济林核桃之乡”,曾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核桃大会银奖,2009年被命名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叶城县的核桃七仙园还被吉尼斯认证为“平均树龄最长的古核桃园”,其中“福”树更是世界上树龄最长的薄皮核桃树。

  2500年来,叶城核桃几乎和历史名城叶城一样闻名于东西方。这里的核桃富含粗蛋白、粗脂肪和17种氨基酸,品质达国标一级或优级标准。

  目前,叶城是新疆核桃种植面积最大的县,截至2020年,该县核桃面积已达58万亩,亩产稳中有升,预计全年核桃产量将逾13万吨,农牧民人均纯年收入中来自核桃的收入将达4002元,占人均纯年收入的37%。

  近年来,核桃已成为叶城农牧民的致富果。9月1日,我们还以“叶城核桃熟了”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三届核桃采摘节。活动中,新疆果业集团叶城西域果叔电商供应链公司与叶城县签约,成为了叶城县核桃最大的采购商。当天,我还在淘宝、抖音等平台为叶城核桃直播带货,欢迎大家都来买买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