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华代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2022-10-19 09:5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罗珊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江西省婺源县蚺城街道上梅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国华代表认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梅洲村建起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改水改厕、村庄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现在,上梅洲村下辖9个村小组的路面全部实现硬化,装上了路灯,村民出行更安全方便。

▲李国华(左二)带领村干部入户访民情

  李国华说,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还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上梅洲村已建起40余亩的产业园,成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猴头菇、茶树菇、玉木耳和莲子等种植业,未来,将锚定旅游发展战略,立足区位优势,深入挖掘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让村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