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更觉责任重大”
2022-03-24 11:24: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河南省各地迅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住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两会精神,真正让两会精神在中原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仲春时节,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回村后就迫不及待和村民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宣讲两会精神,共同谋划美好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这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张全收说。

  如今脱贫后的拐子杨村,一面面文化墙传递着文明新风尚,一栋栋楼房新颖别致,庭院内外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红草绿,村头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受土地的限制,俺村搞不了工矿企业,我就带领大家走出去,一个人一年能挣五六万元;村里的土地流转出去,进行集约化经营,不出去的村民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张全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谋划着发展:“村里农业强,村子环境美,村民有钱赚,俺村的乡村振兴路就会越走越宽,乡亲们的日子也会更上一层楼!”

  3月17日上午,在西华县西华营镇代表工作站,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耕地质量保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富的两会“好声音”赢得了在场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的阵阵掌声。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也再次提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这些话让我备受鼓舞,更觉得责任重大。”党永富说,“作为来自粮食生产大省河南的代表,下一步我将围绕耕地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研发,让中国人的饭碗盛满更多优质粮。”

  与会的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频频点头,称赞党永富讲得好。“全国两会开得好,党永富代表传达的两会‘好声音’非常及时,俺心里非常高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种粮大户来说,倍感振奋,今后我们一定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西华营镇种粮大户盖会章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