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叠石:百万“跑步鸡” 共创两省一村致富路
2021-03-17 16: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林云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7日,福建福鼎叠石车头村会同浙江彭溪车头村与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两省车头村”签订“两省车头村”2021年春季跑步鸡村企共建签约仪式。

  项目通过闽浙边界党建联盟平台,融合两省车头村土地和人力资源,以村集体入股合作社的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科技养殖切入精准扶贫,为普通农户免费提供鸡苗、智能脚环,以成本价提供饲料,组织养殖技术培训,通过签订成品鸡回购销售合同,降低市场波动对其造成的影响。“根据出栏期和农户的养殖水平对订单进行拆解,分散到各个鸡舍,既不影响交货期,也有利于风险控制。

  据悉,跑步鸡项目由彭溪镇车头村90后农创客唐平冬负责创办,项目秘诀全在脚上的白色脚环上。这一设备凭借区块链溯源、物联网技术,可以实时采集养殖鸡的环境数据和成长数据,并实现质量溯源,实现禽蛋养殖可视化、规模化、智慧化。唐平冬介绍,每只鸡从落地到宰杀全程佩戴脚环,数据实时同步、不可篡改,每只鸡跑满100万步才会对外销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