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万人紫米糍粑节
2019-12-02 14:5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金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糍粑节上,众人体验打糍粑。杨晖摄

 

  11月22日,在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时节,湖北石首市团山寺镇“万人紫米糍粑节”拉开帷幕。一大早,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民朋友与各界人士在活动现场品尝地方特色小吃,感受欢乐气氛。糍粑节于中午12时开始,在近2万平方米的场地上,布置了农耕文化发展史长廊、民俗表演、群众联欢大舞台等区域。

  团山寺镇“万人紫米糍粑节”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评出的“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之一。“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丰收又不同。”团山寺镇党委书记汤祥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今年团山寺镇“万人紫米糍粑节”的不同,就在于打糍粑用的紫米,它产自于团山寺镇特有的生态农业种植模式——鸭蛙稻。以此次糍粑节为契机,团山寺镇传承农耕文明,讲述丰收与奋斗的新农民故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