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闫家营村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2019-12-02 15:0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闫家营村因紧邻顺沙路,交通便利,村民们纷纷在正房背后建起房子专门用于出租,这些房屋建在宅基地之外,极大影响了村容村貌。对此,该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源泉,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村里召开两委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出一套符合村域实情的工作方法,即把党建元素贯穿到人居环境整治始终。

  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主动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身体力行做表率。同时,在党支部带领下,每名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时刻彰显先锋本色,主动拆除自家院墙外私搭乱建,清理院外乱堆乱放,并带动群众自行拆除、清理,群众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将人居环境整治由被动变主动再到习惯成自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不见了,侵街占道的私搭乱建拆除了,街巷敞亮了,环境整洁了,闫家营村换上了新装。同时,闫家营村坚持整治与提升并重,充分利用整治后的空地建设停车场和休闲绿地,不仅提升人居环境,而且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