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读书活动
2019-09-10 11:07: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庞俊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在书香天津·读书月期间,武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阅读活动。

  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连日来,大良镇积极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活动,在大良村、田水铺村、北窑上村组织开展了“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读书征文活动,从农家书屋现有书籍中选取推荐阅读书目,组织村民和学生在农家书屋进行集中阅读,并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讴歌新中国70年经济腾飞、改革发展的变化,开展了读书征文活动。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明确、立意深刻,激发了阅读热情,进一步领略了书香之美,同时也抒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区图书馆联合黄花店镇分馆组织开展“书香天津·亲子读书”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活动中,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书签,并与孩子们一起朗诵书签上的古诗词。在故事演讲环节,家长与孩子共同听故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故事人物进行角色扮演。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亲子时光,享受读书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大碱厂镇孙小屯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读书伴我行”青少年阅读活动,丰富了青少年文化生活,增强了青少年课外阅读的积极性。活动中,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专心致志地阅读,聚在一起交流各自的见解和读后感。通过阅读分享,青少年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豆张庄镇文化站联合豆张庄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读书进校园,书香伴成长”主题活动,丰富了基层校园文化生活。活动中,师生们积极互动,分享了从农家书屋借阅的书籍,使活动生动又充满知识趣味。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

  汊沽港镇、曹子里镇、大王古庄镇、高村镇等也结合镇村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进农村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