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有个 “小康龙江”电商平台
2019-08-23 10: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雪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省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推动贫困村绿色特色农产品与大市场网上对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自年初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金额4231万元,为贫困地区农民增加收入2234万元。

  “作为传统农业大省,我们有很多高品质农产品,市场前景也很好,但如何与大市场对接一直是个难题。”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康龙江”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筹建,汇聚了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的扶贫产品和以贫困县为主体的优质农产品。肇东市扶贫产品“馥山祁云姜糖”,此前因缺乏销售渠道而滞销,通过“小康龙江”公众号推文、展会推广等方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带动产品销售5万元左右。饶河县扶贫产品“小南河辣椒酱”通过“小康龙江”平台组织参加展会的机会,成功打开销路,现场签下10万元订单,村民腌制的下饭小菜成了畅销农产品,登上了城里人的餐桌。

  近日,“小康龙江”会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扶贫公益品牌评选”发布会暨颁奖晚会,以充分展示全省扶贫优质品牌。下一步,平台将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贫困地区农民从“种得好”向“卖得好”、从“卖产品”向“卖商品”、从“大粮仓”向“大餐桌”转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