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钦塔拉苏木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2019-08-15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玉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5日,代钦塔拉苏木党委书记康连义,苏木达李国庆率苏木班子成员深入各嘎查,检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康连义一行先后深入7个嘎查检查集体产业和垃圾填埋场修建进展。详细了解养殖小区发展思路、经营模式,牛种的麟选、引进、饲养、牧草种植及蔬菜大棚经营情况,以及垃圾填埋场具体建筑面积、容量。检查中,康连义指出,各嘎查第一书记、嘎查两委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两委”班子凝聚力、向心力;要因地制宜根据各嘎查不同的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多措并举促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快垃圾填埋场建设,集中填埋焚烧农村生活垃圾,防止草原生态受到污染,切实改善公共环境和农村生态环境,为老百姓办好事、做实事。

  据了解,代钦塔拉苏木坚持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高度融合,通过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土人才“孵化中心”,组织嘎查党员、致富带头人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带领农牧民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