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选调生村官助力校村结对共建
2019-04-11 11: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响应“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号召,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4月10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务处吴迎年一行20余人前往后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八家庄村开展调研对接活动。副镇长裴峰、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区村官办的引荐下,由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孙龙飞促成的一次校村结对共建活动。会上,八家庄村第一书记赵国强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村书记张志好向大家介绍了后八家庄村的概况及近年来村里党建、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方面的情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迎年介绍了此次“红色之旅”的背景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他强调,农村就是一个大学,这必将会带给同学们带来新的认识,收获新的体悟。太师屯镇副镇长裴峰也表示,后八家庄村作为镇里唯一的低收入村,期待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合作。

  随后,镇村干部带领与会师生参观了密云水库生态治理工程和苹果种植区。此次调研对接活动不仅促进了后八家庄村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还拓宽了双方的合作思路,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