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扫黑除恶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2019-04-10 17:29: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引起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也深得人心,不仅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将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重拳扫黑除恶,需要群众参与;净化社会环境,离不开群众大力支持。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向纵深发展,为了让人民群众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共同打赢打胜这场战役,我市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确保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走进津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扫黑除恶的宣传。滨海新区在15条核心公交线路的521辆公交车发布了扫黑除恶宣传广告和举报方式;东丽区发动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入户开展宣传;西青区利用区气象局“12582121”等短信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每天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口号和举报电话;蓟州区整理汇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题库……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有力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人民群众是扫黑除恶成效最深刻的感受者。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居民汪德申说:“扫黑除恶是为了我们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更有安全感,我们打心眼儿里支持。前不久,我们社区还专门搞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相声专场演出,很受欢迎。”武清区曹子里镇前街孟庆涛说:“我能够感觉得到,从中央到地方,这次扫黑除恶力度很大,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有政府给我们撑腰,我们都要参与进来,共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一份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了强大舆论声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老师王欢说,目前,围绕扫黑除恶等内容,学校开展了知识普及、模拟小法庭、制作手抄报、快问快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十分吸引孩子们。下一步,他们还将请民警走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立法制意识,懂得用法律武器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