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族”厚养簿葬树新风
2019-04-01 17: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尤晓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美丽乡村蔡河村吹起一股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新时代文明新风。

  事情还得从蔡河村周岗组陆老太去世说起。今年已是90岁高龄的陆老太不久前因病去世,按说老太四代同堂,又得享高寿,本地风俗去世是该风光大葬的,可老太的儿子们不这么认为。陆老太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两个儿子、一个女婿是党员,两个孙子辈也是党员,大儿子还是退休村干部,可说是当地的“红色家族”,提出老太丧事简办的就是已退休的党员村干部大儿子夏文虎。他说,老太生前我们做儿、孙的哪一个不是汤侍奉药尽心服侍的?老太现在安详去世了,我们不必要大操大办的,谁也不敢说我们做儿女的不孝顺。 老大的提议得到的其他子女的一致同意。

  3月30日是陆老太“开丧日”,没有远亲近朋、花篮花圈,没有搭台唱戏、锣鼓唢呐,更不收礼金以及其他吊唁品,邻里们原以为的热闹场面只有老太的子孙儿女和近亲参加了葬礼。

  “老人在世时好好孝敬,去世不求风光大葬,没人会说三道四,陆老太的儿孙们为我们大家做了好榜样。”村民袁大爷感叹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