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用触屏 村务可查询
2018-12-25 10:0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敏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点击触摸屏,村民就可查询村集体的每笔收支情况和重大事项,给老百姓交出一本放心账。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规范建立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栏的基础上,对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安装了“三务”公开触摸屏,切实保障基层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重点,大力实施集领航工程、强基工程、先锋工程、智慧工程、提素工程、扩优工程于一体的“六大工程”,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通过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秦汉新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解决了一批基层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了作风转变、效率提高。通过领导包抓、部门帮扶、一村一策、专班进驻等方式,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整顿,1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加强。通过“十村示范、百村达标”创建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目前,已有6个村级党组织被列为党建示范组织。

  通过实施品质党建“六大工程”,秦汉新城构建起统筹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为新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治污减霾等各项工作夯实了根基。

  

责编:车婧